天津大学MBA社团、协会、俱乐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8日 13:37 发布者:TJUMBA


天津大学MBA社团、协会、俱乐部管理办法


       天津大学MBA社团协会、俱乐部是由天津大学MBA自愿组成的、具有一定章程并在天津大学MBA中心备案注册的学生团体。
       随着MBA社团、协会规模的日益壮大,社团协会活动已经成为MBA中心培养MBA学生母校情怀、加强校友交流、促进MBA学员综合素质提高使产学研相互融合的重要部分。同时,学生对社团协会、俱乐部的需求日益增强,为了实现MBA培养目标,加强MBA学生全面素质培养,打造MBA交流平台,规范MBA社团、协会、俱乐部运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申请条件
       天津大学MBA社团、协会、俱乐部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天津大学研究生管理规定》。天津大学MBA社团、协会、俱乐部的运营、章程必须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
    (一)协会、社团、俱乐部类型
       申请成立MBA协会、社团、俱乐部前,需要确认目前MBA中心无类似组织。对拟成立于已有协会、社团、俱乐部类似的协会申请,不予批准。
    (二)发起人
       发起人必须为本校正式注册的MBA学生或者MBA校友,校友发起必须发起人含在校MBA学生。发起人数量为3人(含)以上,社团协会俱乐部成立后会员数不少于20人;发起人需成立筹委会专门负责筹建事宜并指定负责人。

二、相关规定
    (一)社团、协会、俱乐部名称
       社团、协会、俱乐部名称应简单明了,全称必须冠以“天津大学MBA”字样。(注:进行统计等活动时可以使用简称,但是社团、协会、俱乐部对外宣传、举行活动时必须使用全称),申请时一并提交社团、协会、俱乐部英文名称及缩写,方便对外宣传。
    (二)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为本校MBA中心教职工、任课老师。

三、申请流程
    (一)初审
       初审中MBA中心负责老师将相关材料提供给社团、协会、俱乐部成立发起人,并对发起人所提交的材料进行初步审议,步骤如下:
    1、发起人填写相关表格,准备材料:
    (1)填写《附件1:天津大学MBA社团协会、俱乐部基本信息登记表》;
    (2)请指导教师填写《附件2:天津大学MBA社团协会、俱乐部指导教师确认函》;
    (3)参照《附件3:天津大学MBA社团、协会俱乐部成立申请书》书写一份申请书;
    2、发起人将上述3份材料(登记表、确认函、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天津大学MBA工作邮箱
tjumba@tju.edu.cn等待初审通过。
    3、评议组工作人员会在五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并会提出修改意见,请将修改好的材料重新发至上述邮箱。
       待全部电子版申请材料通过初审后,发起人即可进行筹备工作。
    (二)备案
       若初审通过,天津大学MBA学生工作部会将社团、协会、俱乐部统一备案,并上传MBA中心网站。
    (三)其他
    1、天津大学MBA中心承认的社团、协会、俱乐部于天津大学MBA中心网站可查询,其余的社团、协会、俱乐部不得带有“天津大学MBA”字样。如非天津大学MBA中心承认的社团使用该类型名称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2、天津大学MBA社团、协会、俱乐部实现年审制,每年审核一次,审核时间为每年10月。
    3、天津大学MBA社团、协会、俱乐部隶属天津大学MBA联合会,由天津大学MBA中心学生工作部统一管理。




                                                                   天津大学MBA中心学生工作部
                                                                   2017年9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