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魅影之音”,定格“光影旋律”,共享“梦想之声”——中国MBA国际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11:43 发布者:TJUMBA

由中国MBA津冀联盟主办,中国MBA北京联盟、中部联盟联合主办,天津大学MBA联合会承办的2018“商道行”杯中国MBA国际艺术节于近日落下帷幕,颁奖晚会于9月15日晚在华苑高新区智慧山艺术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国际艺术节由天津大学MBA联合会承办,共有来自国内30余所高校的MBA同学和校友参与,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天津财经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等院校。艺术节共设置3个项目:“魅影之音”配音大赛,“光影旋律”摄影大赛以及“梦想之声”歌唱大赛。本次晚会的重头戏是歌唱大赛总决赛,十位入围选手将在现场PK,决出本次大赛的总冠军。此外,配音大赛和摄影大赛的获奖作品也将在现场展示,给大家带来一场丰富的视听盛宴。共有来自上述高校的200余名观众参加了本次颁奖晚会。

来自中国MBA联盟北京联盟、津冀联盟、中部联盟的主席团成员代表、赞助商代表应邀出席晚会。

说明: H:\2018国际文化节\DSC06670.JPG

说明: C:\DOCUME~1\ADMINI~1\LOCALS~1\Temp\WeChat Files\310286514396370212.jpg

天津大学MBA学生工作部主管刘倩老师,中国MBA津冀联盟主席、天津大学MBA联合会主席王建超同学,天津南开允共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张伟力先生,商道行总经理王文博先生先后为本次晚会致辞。 

梦想之声,引爆全场激情

作为本次晚会主体的歌场大赛总决赛,将晚会的氛围推向最高潮。通过初赛入围的十名歌手在现场演绎各自的拿手曲目,伴随着观众席上挥舞的荧光棒以及粉丝们的助威标语,数次将全场氛围引爆。本次总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一对一PK产生五位优胜选手,落败的五位选手再通过一轮复活赛争取另一个晋级名额。进入第二轮的六位选手继续角逐,通过评委打分的方式排出最终名次。

说明: H:\2018国际文化节\DSC06708.JPG

晚会现场

说明: 48274180055805277

歌手大赛 说明: H:\2018国际文化节\DSC06834.JPG

评委打分

经过两轮较量,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李晨通过一首《易燃易爆炸》将晚会彻底燃爆,获得一等奖;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SJTU-CLGO组合获得二等奖;来自天津大学的周娜获得三等奖;北京理工大学的李宗泽获得最佳人气奖;其他六位歌手获得优秀歌手奖。

歌唱大赛获奖选手

魅影之音,品读经典对白

大家是否对那些经典剧本中的经典对白记忆犹新呢?晚会现场展示了两段由参赛选手自己演绎的剧本。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马冠男和二等奖获得者,来自南开大学的丁昊合作,现场带来一段英文动画的配音,高度还原了动画声音的效果。二等奖获得者,来自天津大学的葛扬则为大家完美的演绎了一段宫廷剧中两种风格迥异的反差角色。

说明: H:\2018国际文化节\DSC06873.JPG

配音大赛获奖选手

光影旋律,领略大千世界

在领略声音魅力的同时,我们再来欣赏一组光影旋律带来的精彩。“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屏幕上展示的一幅幅作品满足了大家的这一愿望。从东海之滨上海滚装码头上的汽车,到雪域高原拉萨喇嘛手中的佛珠;从中国贵州省的苗寨文化,到南非开普敦的桌山风光;从飞机上观赏的云朵,到枫树下停泊的小舟;从英国广场的交响乐,到北非沙漠的驼铃声。一幅幅作品从不同角度定格大千世界的丰富多彩。最终来自上海交通大学的张冰以一幅《云海》获得一等奖,成为名副其实的“最高的作品”。

说明: 256639055424617867

摄影大赛获奖选手

天大选手,收获颇丰

本次国际文化节,自然少不了东道主——天津大学MBA参赛选手的身影。天大的选手在三个项目中均有收获。

在歌唱大赛中,天大的“张碧晨”——2018级的周娜现场展示了“歌神”实力,在第一轮比赛中以一曲《他说》全票胜出,在第二轮比赛中与来自天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钢琴手项炎逸合作,以一首英文歌曲《something just like this》获得三等奖。 

说明: H:\2018国际文化节\DSC06767.JPG

“娜”些粉丝

在事先评出的配音大赛中,来自2018级的葛扬获得二等奖,并现场展示自己的作品。在摄影大赛中,2017级张云溪的作品《西江千户苗寨之连绵》获得二等奖,2018级殷子钰的作品《枫叶舟》获得优秀故事奖。

各大高校、各界人士,交流合作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大高校和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来自各个院校MBA的同学和校友带来了各自的作品。来自天津融合五月录音棚的音乐总监彭扬,浙江卫视《异口同声》杨宗纬组优秀学员毕士龙、爱乐人室内合唱团团长李奇璇应邀担任歌唱大赛的现场评委,来自中山大学的张蓓现场带来了一段串场表演。


此外,商道行、智慧山、莱克·伊登、国谊组委会、苏宁易购、天津佳仁科技、诺曼设计学院、天津首冠教育科技、天津金稻科技、天津诺瑞雅文化,共10个单位为本次活动提供了赞助。在前期的线下评比中,艺术家韩云飞老师、摄影师展赤老师、钢琴家张雪瑶老师、声乐硕士温一戎老师也应邀担任评委。人民网、北方网、凤凰网等知名网站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导。

活动结束后,天津大学特意为来自外校的参赛选手赠送了天大专属月饼。

志愿者辛勤付出

本次活动能够成功举行,离不开各位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从活动筹备、通知发放、作品征集整理、协助评委评选,再到颁奖晚会会场布置、前期工作、灯光音响、化妆催场、摄影录像,到处都有志愿者们忙绿的身影。共有来自天大2018级MBA的近60名同学担任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对你们半个多月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娜、高倩、张齐楠、李丽、王立仁、张吉 、杨珍、范丽娜、魏骁飞、苏恺、李岑、李国政、王梦圆、葛扬、王喆、潘雪凝、张晓曦、任毅、郑妍、于宛彤、陈金灼、李成万、胡洪源、秦艳、姚梦、许世辉、邹佳欣、魏笑珂、张卓娅、王宁、李卓、杨序、陈鸿、毕亚楠、高婷婷、李航、李昊泽、岳丽、周静雅、董礼恺、张宇、张昊星、徐子钧、顾宏鑫、高炜鑫、屈春炜、杨蒙、张晨、高晨迪、张杰、马晓曚

这次颁奖晚会是继迎新晚会后,以2018级MBA同学为主体筹办的又一场大型晚会。至此2018“商道行”杯中国MBA国际艺术节圆满落幕。但我们的情谊没有结束,大家憧憬着未来MBA的学习生活有更多的美好瞬间,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精彩。同时也期待着下一届国际艺术节的盛大举办。

图/文:张晓曦、魏笑珂、马晓朦、于婉彤、边竞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