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MBA职业规划与领导力发展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15:16 发布者:TJUMBA

解密职场制胜之道,把握人生机遇,与不同的人交往,活出不同的人生。20181020日晚,社科赛斯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创始人甄诚先生受邀走进天津大学MBA中心以《MBA职业规划与领导力发展》为题发表精彩的专题报告。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BA中心主任王媛老师、MBA中心学工部主管刘倩老师、李东连老师,第十七届MBA联合会主席王建超、中国MBA教育网总监张林与天大200多名MBA学员共聚一堂,共同聆听报告。甄诚董事长金句频出,干货满堂,互动气氛热烈而融洽。报告会由天津大学2018MBA王宁同学主持。 

天津大学2018级MBA王宁同学主持

首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BA中心主任王媛老师为报告会致开场词。她对主讲嘉宾付出宝贵时间表示感谢,对同学们前来的学习热情表示赞赏。王媛老师表示:“在职业转型中能够取得成功离不开正确的早期决策与执行,建议大家多用职业生涯规划的方法与理念去提升自我,参与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活动,推动个人职业生涯的良性发展 “。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MBA中心主任王媛老师致词

王媛主任为甄诚董事长颁发感谢状

 

掌握学习技巧 把握成长机遇

论坛现场,甄诚先生首先就听讲座在MBA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进行了解析。他指出,第二课堂的价值至少占就读MBA学费的三分之一,要多听讲座,并掌握一定技巧,提前做好功课,后期进行整理和思考,同时要勇于提问,确保学有所获,真正地提高学习质量。同时,甄诚先生强调,天津大学MBA具有丰富价值的第二课堂和职业发展课程,将助力大家在职业发展中进一步提升自我,希望广大同学加倍珍惜。

社科赛斯教育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中国MBA教育网创始人甄诚先生

比选择更重要的是深度思考的能力

甄诚先生指出,没有自制力的人有什么资格谈努力。MBA是个资源宝库,会不会用,取决于学生自己。选择大于努力,方向很重要,厚积薄发很重要。在现场,其以攻读MBA能够带来什么?大学学习知识还剩下什么?两大问题发问,引发现场学员进行深度思考。甄诚先生表示,没有目标、没有深度思考、投入不够、没有按照未来商界领袖或职业经理人或综合管理者的标准要求自己等因素是直接导致70%MBA毕业生没有成功的原因所在。

学习的三个层次

  如何规划自己的MBA学习?甄诚先生认为学习分为三个层次:1.学知识;2.思考问题的方法、解决问题的工具;3.学习理念。学习知识要厚积薄发,多去别的学校听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听讲座不可以为了听而听,做好前期功课很重要,准备几个有深度、有挑战性的问题,现场做好笔记,与讲座老师保持联系。

2年时间,课程很多,每个人精力有限。先对课程做减法,再做加法,进行取舍,把主流做到极致,将自己打造为“T”型人才,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选导师的重要性

选导师这个困扰MBA学子的问题上,他认为导师不一定要职位多高,关键是是否具有人情味、资源丰富。交朋友要与不同的人交往,活出不同的人生,你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谁交往,格局比情商和智商更重要。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紧邻权力中心与优秀的人在一起

甄诚先生为大家带来了自己的总结的“职场圣经”——真正决定自己社会阶层的,是你的精力分配结构;你的报酬不是和你的劳动成正比,而是和你的劳动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请提高你的层次,不要在低层次里埋头努力;权力和机会是你争来的,不是别人给你的;向前一步(紧邻权力中心与优秀的人在一起)。只有明白了这些,才能向正确的方向努力。

答疑解惑

最后,甄诚先生用自己的阿里巴巴创业故事鼓励同学们:欲为大树,勿与草争;没有正确的选择,只有通过努力奋斗把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没有等出来的成功,只有奋斗出来的辉煌。希望同学们在读MBA过程中可能就会发现自己的合伙人,做不了创始人,可以做“十八罗汉”中的一员。

联合会主席王建超为甄诚董事长赠送纪念品

讲座现场干货满满,金句频出,使得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收获颇丰。甄诚先生预祝百战归来再读书的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遇到更好的自己,实现人生卓越转变。两小时的精彩演讲,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讲座圆满结束。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