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公众参与 助力城市竞争”——天津大学MBA出席第五届亚太地区MBA助力南京城墙申遗公益行与主席峰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2日 14:50 发布者:

2021年4月17日至18日,天津大学MBA主席团受邀出席第五届亚太地区MBA助力南京城墙申遗公益行、第四届中国MBA演说大赛(PDCC)、第五届亚太地区MBA联合会主席峰会。”近千名国内各大高校MBA和商界菁英齐聚金陵,共走城墙、共议“公众参与助力城市竞争”。

 

17日下午,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知名学府的17名参赛选手一同围绕“公众参与驱动城市竞争”的大赛主题为城市发声。我校焦扬同学献上以“聚人而起、众策而行”为主题的精彩演说,获得在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展现了MBA人的人文情怀与社会担当。

18日上午,在第五届亚太地区MBA主席峰会上。各大院校MBA中心和MBA联合会的师生代表围绕峰会主题“MBA组织如何倡导公众参与、助力城市竞争”依次进行了发言。天津大学第二十届MBA联合会主席张云就“MBA发挥链接作用,驱动MBA群体价值实现”进行分享并与各院校主席进行了深入交流。

“聚焦公众参与 助力城市竞争”第五届亚太地区 MBA 助力南京城墙申遗公益行、第四届中国 MBA 演说大赛(PDCC)、第五届亚太地区 MBA 联合会主席峰会由南京大学商学院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完善社会治理共同体,公众参与是重要组成之一。公众参与城市建设是社会治理重要体现,提高城市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也是提高城市建设科学性与精准性的有效途径。2021年,我们共同关注“公众参与(Public participation)对城市竞争的影响”。南京大学 MBA 倡议发起本次活动,邀请来自亚太地区顶尖商学院 MBA学子相聚一堂,共同探讨“聚焦公众参与 助力城市竞争”,感知城市文化,共同助力南京城墙申请世界文化遗产。